close

직장을 만들어주시겠어요?

---

之前說過最近我的興趣就是看各大(男子)料理節目,其中MBC我的小電視節目中,除了教大家料理、並即時和網友互動之外,還有一個教美勞的永滿老師。

 

他教一些以前小時候美勞課會做的勞作,因為復古勾起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。有次他感慨的說,我一個人一直這樣教以前的東西,也不知道能教到什麼時候,用些這麼簡單的材料就能作出那麼好玩的東西,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學校都不讓教了,小朋友們現在被補習班和手機填滿世界,真的很可惜。說完就哭了。

 

永滿真的是很有同理心又幽默的美勞老師,他用剪刀在色紙上剪圓圈時,提醒觀眾家長圓圈要盡量畫大一點、小孩比較好剪,就算剪的不是很圓也沒關係,你以前小時候也做不來的XDDD

 

這次的片段是永滿老師在面對網友提問,必須要怎麼才能做作品。

永滿:必須要休息等待

網友:已經休息了星期一到五了。我們是三拋世代。討厭休息。老師我已經休息很久了。可以請您做一個職場給我嗎?

永滿:哎一古,太心疼了,心疼啊(沈默不語)

玩偶(助理主持):真的是青年失業的問題啊!

永滿:真的很心疼啊,要是我能做個職場的話,就算不睡覺要熬一百天夜,我都會給你們做的。

玩偶:突然好想哭,其實我也不是正規職員。

永滿:呃⋯(語塞)

玩偶:怎麼突然氣氛凝重了?

永滿:我不清楚正規員工和契約員工有什麼不一樣,也不是很想了解,但我們社會讓年輕人變得這樣辛苦,我有了這樣的感觸。年輕的朋友,我們現在雖然這樣辛苦,但試著正面思考看看如何?大家加油,以老人的立場來說,真的很抱歉。

 

語畢,網友大淚推爆。在韓國找工作真的很難啊⋯(深吸口假菸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BCentertain/videos/1632675367016420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