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취직就職

---

大概又快到語學堂開學的季節了,最近收到很多私訊,詢問如何在韓國找工作,雖然我很樂意分享本身經驗,但其實我自己的經驗沒什麼參考價值(掩面,但還是統一寫下來,以後類似問題,就請直接看這裡囉(揮手

 

我一開始在延世語學堂念一、二級,之後因為翹課翹太多不能升級(掩面,馬上轉到馬路對面的梨花念三、四、五級(但五級才念一半),沒有考過韓檢。

 

現在的工程師工作是念完四級,五級快要開學的時候,看到facebook的社團溫宮溪po徵人啟示,準備了兩天履歷就投了,三天後接到電話面試後,立刻約定韓國當地面試的時間,經過了發抖的全韓文面試,三天之後就被電話通知錄取了。所以說,我的求職路還滿幸運的,也就是說沒什麼參考價值。

 

我有位台灣朋友Y子,辛苦了半年,上人力銀行投了很多履歷、參加大大小小辦給外國人的就業博覽會、經歷各種面試,這期間,當然也有很多公司比照朝鮮族的工資水平,開了很多簡直開玩笑的薪水,聽在當時還在念語學堂的我耳裡,簡直天崩地裂,想說直接回台灣算了,還好最終她有找到滿意的工作。掰了胃,Y子"精通"英日韓中,人還很白很正很有人氣(長相在韓國就職有絕對關係!!)。

 

也還有更多朋友是六級念完,辦了打工度假簽證,來韓國這邊找工作,但找了一年,還是找不到適合、薪水滿意的工作,就打道回府了。要不然就是屈就在僅供溫飽的打工,伯樂難尋真的很可惜。

 

要是你現在韓文程度只有二三級,或是有六級、但還是不敢開口,再不然就是整天在家、韓文履歷也沒寫、求職網站也不逛,再問我韓國好不好找工作?要怎麼找工作?我實在也很難回答(攤手。

 

所以你要我說,在韓國好不好找工作?對我而言,好像不是很難,但對我朋友而言,好像又很難。

 

但就如同我在念四級時,每天對朋友哀哀叫,擔心念完語學堂找不到正職工作、必須要滾回台灣,我一位超級好朋友都會鼓勵我,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。我一直到現在都覺得這句話很受用,分享給大家。

 

首先,先把韓文履歷寫好,在사랑인上面登錄吧!!加油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