마스터키

---

昨晚下班回家房門的電子鎖突然故障了,一直開不了門,打電話給房東阿珠媽借萬能鑰匙開鎖,但因為我家的門平常是測量手溫再按密碼的感應電子鎖,連萬能鑰匙都是磁石感應,阿珠媽不太會用,試了快半小時還是打不開。


阿珠媽邊試邊著急的說早知道不要裝那麼高級的鎖了,用傳統的滑蓋按鍵電子鎖她還會開,現在用那麼高級的感應鎖她都不會開了,看我一直咳嗽她也很不好意思,打給裝鎖的店家,居然說已經下班不能服務了。


房東阿珠媽著急地叩遍所有認識的不動產找熟識鎖匠,但因為磁石感應鎖很麻煩、加上天氣太冷、而且已經晚上九點多,鎖匠阿啾喜都不願意出門。


最後終於有位三十幾歲的鎖匠大哥願意過來試看看,但有前提是打不開也是要出差費3萬,要是需要用到工具上場還要另外的費用,整個哭哭。


更慘的是,阿珠媽朋友一直打來催她去打花牌,我想大概就是麻將三缺一救火的概念(大誤


但幸好房東阿珠媽很阿沙力說就讓他過來幫我開鎖,她要趕著去打花牌,多少錢她都要付,讓我能進門再說,真的無限感動,我終於碰到正常的韓國房東了(大淚


結果我在走廊等了半小時之後,鎖匠大哥終於開著小紅現代轎車過來了,來了之後拿著方形9伏電池對著門上兩個小黑粒充電,再用萬能鑰匙感應一下就開了⋯


鎖匠說是因為電子鎖沒電了,所以才打不開,我問說這個房子15年6月才蓋好裝上新鎖,怎麼那麼容易就電池沒電,鎖匠大哥把拆下來的電池放在手上搓揉一下,再裝上,就又有電了。


故研判是連日天氣太冷,造成電池內的電流傳輸不佳,但也幸好是這麼簡單的沒電問題,不然鎖匠大哥說感應電子鎖硬開的話,可能要鋸門了,因為我家的門又是鋼板隔音門,所以萬一鋸門會很貴。


鎖匠走了之後,房東阿珠媽又打來跟我說抱歉,外面零下五度,還讓我從八點等到10點等那麼久,她因為朋友在等她打花牌不能陪我一起等,新的電池她明天會放在信箱裡讓我換上,但其實剛剛鎖匠已經送我四顆新電池了,她還是堅持要再打一副萬用鑰匙和備用電池給我,因為對我太不好意思了。


雖然不是在室外,但也在沒地暖的走廊等了近兩小時,冷到我腳趾都痛了,平常我都只穿走路五分鐘就是室內的衣服,這種厚度在長時間沒地暖的地方真的還是太冷了。


建議這段時間來韓國玩真的要多排點室內行程(大淚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