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체류자격 거주F2

--- 

  

我今天考了韓國法務部舉行的社會統合分班考,居然被不只一人私訊問,是不是要嫁給韓國人了(登冷


其實拿e1.2.3.4.5.6.7.d2.5.6.7.8.9.10簽證的人,持滿一年,再符合出入境管理局訂的評分標準滿80分,就可以申請換成居住簽證F2,2015年開始每5年換一次簽即可。


我一直以為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(被打,之前因為都是拿E7工作簽證,延簽費用也一直都是公司報銷,所以也沒有什麼動力想換F2。


但同事告訴我有F2簽證,在韓國核下比較高的信用卡額度、貸款也能貸比較多、換工作也不用煩惱辦好新工作簽前不能合法上班,更不用每年跑出入境延簽。最重要,今年11月開始還可以申辦自動通關,我整個超有動力想換der!


2013年起,出入境的評分表項目包括:年齡、學歷、韓國語能力、年所得、納稅事實、韓國留學經驗、義工活動、海外專業分野。每種項目還有細項,依據各人狀況來評分。


例如我是人文學士、年齡是25-29歲、沒考過韓檢、有年所得和繳稅事實、只有韓語文研修留學,所以我分數只有54分,但可以選擇上社會統合課程,通過考試之後,可以加10分。韓國語能力也會被認定為5級程度,可以加18分。或是在韓國做法務部認可的義工活動3年以上也能加5分。


當然在韓國有犯罪事實也會被扣分,例如國家考試作弊、交通罰單未繳、非法滯留等等,出入境會依照評分表格扣分。


而社會統合課程是提供給外籍配偶、移民換國籍者、或我這種想換居住簽證的人可以上的課程。英文簡稱KIIP,免費可以申請,當然分數夠的人不用申請KIIP也可以。


Hikorea上面的評分表格要用한글開啟檔案,以下為老小姐印出來破破爛爛的版本,大家加減看XDD

 

  

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