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語会の新年会

---

上週好不容易才把溫宮溪日本語會的大家時間湊齊,去了公司附近一間居酒屋舉行春酒。


原本要在尾牙時候辦的,但各部門年末太忙,只好一直延到一月中才辦了新年會。


成員就是從日本母公司外派來的日本社員、韓國本地會說日文的韓國社員、還有我這種莫名其妙也會說日文的外國社員,甚至連江南支社的社員也風塵僕僕下班後直奔江北與我們會合。


新年會的內容就是不停的喝酒喝酒再喝酒,還和朋友的朋友相認,她是現地雇用的日本社員,個性很豪爽,非常好相處,還介紹了大阪出身的外派課長給我認識。


大阪課長一聽到我以前在大阪工作過,就用大阪腔瘋狂抱怨韓國有多冷、韓國人有多不守時、辦任何手續都有不同的理由一拖再拖,坐他對面的韓國兩光人事臉都綠了XDD


酒過三巡,很明顯就是日本人一群、韓國人一群,讓我也很懷疑辦這日本語會的意義何在?XDDD


大概同屬外國人,聽聽日本社員抱怨公司、抱怨韓國、特別有共鳴,平常都不在同一棟大樓,語言不通的他們也頗寂寞。


他們一邊問我最近年末整算的事情,一邊客氣的讚嘆為什麼我一個外國人大阪腔那麼流利,我猜大概就是歪果仁講破台語,我們也會很驚訝的感覺(大誤


總之,豪久沒有大講日文,心情真的有無比的暢快,用破日文藐視平常藐視我破韓文的韓國職員,感覺更是加倍爽快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