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사전평가

---

  

陰雨綿綿的週六,頂著粉雨、風塵僕僕到東國大,應試社會統合課程的分班考,老小姐好久沒有整個下午都在考試了(虛脫


從新村坐公車到東國大才40分鐘,把沿途風景看了一遍,想起好多事情,想不到我已經來韓國快三年了,現在居然要為了換居住簽證,要來考試。


考試分韓國語能力和韓國文化社會,韓國語內容不難,大概三四級就足夠應付,韓國社會文化就沒那麼簡單了,共八題,我完全沒概念新娘裙子上為了代表多福的圖案是花、年糕、銅錢、還是大棗?


虧我整個禮拜下班到睡前都在看書,把社會統合的課本都翻過一遍,還做了兩回topik2的考古題⋯應該做topik1就充分足夠了。


口試考官兩位,應試是五人一組,分別考五題,第一題都是念短文,再針對短文問延伸題。然後讓你比較自己國家和韓國有哪些不同,然後就結束,回家。


跟我同組一起考試的其他四位連題目都聽不太懂,考試官花了一點時間和他們解釋問題,坐在第三順位的我,剛好可以有機會在腦中構思要怎麼回答,但剛好都沒被問到一樣的題目,堂皇了一下XDD


我有偷瞄到女考官有在我的評價上,打了2~3題是四分,居然沒有全部拿五分考完超失落,上班之後韓語真的退步好多啊⋯⋯但總之還是希望能被分到50小時的那一級囉(老少女的祈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