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시킨 사람이 나쁜 걸까요, 택배 기사가 나쁜 걸까요?"

---

訂貨人的錯?貨運司機的錯?


今天在韓國論壇上熱議的照片,大門玄關外放了12包米袋,導致門只有打開10公分的空間。


韓國和日本一樣,大門都是往外開,以追求玄關最大利用空間。而貨運司機也為了送更多貨,常會把配送的貨品放在房門外。


我自己現在住的房子沒有管理室,每當貨運司機打電話通知我送貨到府了,我通常都會圖個雙方方便,請他放在門外,我下班回家就能開禮物了。


溫宮溪大樓後方是C&J大韓通運(是cj哦~)的總部,今年九月持續了一個月司機的罷工抗議活動。


訴求是司機配送一件衣服賺₩2000~3000,配送六瓶裝水也是賺一樣的錢。送一樓、送五樓,都是均一價。而且當天分配到的件數送不完會被罰錢,所以常常是早上六點開始理貨、八點開始配送,我也看過一直到深夜11點都還在配送的貨車。


所以我訂貨除了找免運費的品項,太重的商品,例如米、洗衣精等等,我自己都嫌重的東西,盡量都是拆買,互相體諒一下,也可以減少商品碰壞的機率。


韓文報導:http://m.insight.co.kr/article.php?ArtNo=389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