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路上轉E7工作簽的經驗分享,除了大陸人外,好像找不到台灣人

的分享,於是寫下我的經驗,和大家分享。

---

前言) 我是個淡江日文系出生的87年生老小姐(淚,畢業後進入科技公司當爆肝業務,隨後又跑到日本大阪工作,之後2013年又跑來韓國從零開始學韓文,現在拿到工作簽證(E7)。

 

求職過程) 終於可以報告這個好消息了,之前梨花語學堂五級還沒開學前,在facebook的台灣人在韓國社團中,剛好看到徵才消息,雖然我現在韓文還很破爛,但因為公司是日系公司,我的工作內容也是面對台灣客戶,還是鼓起勇氣投了履歷。

想不到投了履歷兩天後,對方公司就叫我準備一下韓文履歷表就去面試了,原本徵才訊息註明以中文面試就可以,但因為面試官是韓國人,所以全程都是用韓文面 試,最後還回馬槍要我用英文自我介紹(淚,三天後就收到電話說我被錄取了,便開始準備由D4語言學習簽證轉換為E7工作簽證。

 

辦簽過程) E7的工作簽證真的千迴百轉,因為2014年韓國總統朴槿惠上台,對於外國人的政策綁緊了很多,申請工作簽的資格也嚴格很多。沒有韓國畢業學的外國求職 者,除了要大學畢業外,還要相關科系出身,加上一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;若非相關科系出身,必須要五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。

舉例來說,我是日文系畢業,就算找到願意雇用我的韓國雇主,假如職稱是業務或工程師等等,因為跟我專業不符,出入境管理局不會接收申請材料=不能申請工作簽。但因為我有五年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,只要提出證明就能申請,所以我現在職稱是工程師。

所以,想在韓國拿到E7工作簽,文科出身的人,盡量找行政翻譯的部分,商科的就比較吃香,資訊或工科出身的就好找工作啦~假如想要跨領域找工作的話,現在看來真的比較不可能。

 

準備材料) 大學畢業證書、成績單、工作證明、大頭照兩張、合約書、護照+外國人登錄證影本(*月薪沒有超過170萬的合約,是不被法律允許的),另外還有雇用公司方需要準備的材料,但因為我們公司是人事在負責,所以我不是很清楚。

 

 

心得) 我的求職過程算是很幸運,只投了一家就被面試錄取,薪水福利也算不錯,有韓國大學畢業生的水準,但是中間準備申請簽證的過程,由於政策大改,而且說實在韓 國人辦事效率真的不是蓋的,超差!!所以一路峰迴路轉、心驚膽跳,等了一個月,終於簽證辦下來了。所以我最大的心得就是,辦簽證是你自己的事,一切都要自 己緊盯進度,要準備哪些資料、那些文件、需不需要公證,都要主動查好,多問就對了!hi korea的1345專線是我們的好朋友,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