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語學堂的個人心得

---

延世梨花兩邊老師教得都不錯,我剛好念過兩間,1~2級在延世,3~5級在梨花,就個人私心很多的比較如下:

 

  • 教科書:延世寫得非常好,1~3級的課本都有各國語言版本的解釋,4~6級則是韓文,內容詳細到老師跟著教,甚至學生自己讀都能理解。   梨花3級課本開始就沒有母語解釋,韓文解說內容偏加強口語。
  • 人數:延世一班12到13人,學生國籍世界各地都有,中國、日本稍多。梨花一班15到16人,成員幾乎都是日本、台灣、香港、很少中國人。梨花人數一班稍多,但詭異的是,我在梨花上課每天練習口語都練習到口超乾。
  • 學生程度:延世班數多,有程度分班,越前面程度越好,一班裡面大家程度都差不多。梨花S型分班,同學程度有好有壞,通常日本人程度最好,但太差也無法升級,所以不用擔心差太多。
  • 功課:梨花比延世更嚴格,一定要寫功課、交作文。 延世看老師,要交不交隨便,但交了之後老師也改得很認真
  • 文法:梨花講的比延世簡單、比西江深。延世會把文法講到非~常詳細,各種場合代表的意義,大概一個文法花一節課教。梨花一個文法花半節課教,剩下半節課就是不停的用文法造句、並讓學生自己造句老師現場改正。
  • 口語:梨花比延世多很多、比西江少一點。延世老師會一個一個讓學生用文法造句,並帶領學生念課文,但就是念而已。梨花除了用文法造句,還要和同學練習、和老師練習,最後還要點小組起來發表剛剛練習的會話(不能看課本),會話壓力比較大,但語感比較好。
  • 考試範圍:延世比較廣,但有作練習本基本上到會寫、梨花就是考作業出的內容,作文、和workbook。
  • 校外活動:梨花比延世多、而且有趣,學校行政人員的態度及積極性,更是樂勝。我曾經和延世的中文負責人吵架,明天就要開學,我立刻退費到馬路對面的梨花報名,完全如沐春風。

其實兩邊教學差不多,念書還是要靠自己,但梨花給學生的課外資源(圖書館、社團、結業茶會、冷氣很冷、暖氣很暖)多很多,口語要進步只能靠自己多講、敢講。

以上給大家參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