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직장인 옷 입기

---

冬天的韓國室內都會開很強的暖氣,搭地鐵的時候常常會熱到滿身大汗,所以其實不要穿太臃腫才是上策。照片是我自己問辦公室前輩、或自己觀察韓國上班族的穿衣服的方法。


首先當然說大家耳提面命的「洋蔥式」穿法,最裡層穿一件發熱衣,可以保暖兼吸汗,從室外走到地鐵車廂或室內的時候,呼呼狂吹的暖氣很難想不讓人腋下狂噴。


再來是保暖的毛衣,確保在室內移動時也能保持身體溫暖,不一定要羊毛材質,我有時候也只穿稍微有厚度的毛衣,便十分充足。但記得不要選穿高領,真的會熱到想死!


天再冷一點,我會再加件毛料外套或毛衣長外套禦寒,但這樣最外層的大衣就必須穿大件一定,不然全身穿起來會很像球,不好活動。


大衣會選擇羊毛含量至少80%的毛料大衣,這樣才能擋風禦寒,剪裁盡量挑直筒合身的線條,避免穿年輕人喜歡的過大尺寸大衣,不然很像穿睡衣到巷口買牛奶。


下班身會選擇內刷毛的西裝長褲或刷貂毛的褲襪,由於個人以前養成的習慣,我比較喜歡在職場上穿裙子,但厚厚的刷毛褲襪會讓腿很胖,這時候搭配A字裙可以修飾點短腿胖又短的缺點。


通勤鞋可以選擇有刷毛的平底鞋,走在室外比較不容易讓腳趾凍到發痛,要是鞋子沒有刷毛,可以在路邊便利店買刷毛的冬用鞋墊。當然搭配長筒靴也是很聰明的選擇。


圍巾和手套我也盡量使用毛毛的材質,一方面可以隨時脫下、另一方面輕薄材質可以塞入包包不占空間。


這樣穿進入室內一開始其實也容易會滿身大汗,但脫到剩下發熱衣和毛衣,其實很快就能適應室溫,不會熱到整天滿身大汗。


至於台灣人熱愛的毛線帽,通勤的時候我基本不會穿戴,一方面是不會有上班族戴帽子上班,一方面是會壓壞髮型,若有需要,戴上羽絨衣的連帽即可,但是長時間在室外的行程,建議還是要戴個帽子在身上。


以上,一點小心得❤️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