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포카리스웨트
---
這禮拜實在太操勞了,目前是驚奇四超人+天天加班卻無加班費外勞+病毒鼻水星人的狀態。

前天午休抽空打到溫宮溪附近熟悉的金內科診所,想預約夜間門診,原本預期會聽到溫柔櫃檯姐接的聲音,結果居然是金醫生本人接的電話。

醫生說他們家只有週三晚上才有夜間門診,而且晚上七點就結束了(那才不叫夜間吧?身為習慣台灣診所都開到晚上十點的台灣鯛,詢問醫生能不能等我10分鐘,畢竟我七點才可能下班走過去。

傲嬌的金醫生說,我知道台灣的健保很方便,但最近是感冒好發季節,會感冒很正常。然後就線上問診:聽妳的聲音感覺有點鼻塞,是清鼻涕還是濃鼻涕?喉嚨有乾乾癢癢的咳嗽嗎?有發燒嗎?昨晚幾點睡?

最後金醫生結論就是「妳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痊癒哦!不用吃藥,多喝冰水和補充維他命c就好,最好現在就去買一大瓶冰的寶礦力水得,今天喝完,然後十點前睡覺,睡前開加濕器,下禮拜還沒好再來找我,保重囉(帥氣」

掛上電話,我默默反省,好像真的也沒病到需要看醫生的地步(跪,雖然頭痛了一點,鼻水擦擦滴,偶爾下午測試到會頭腦脹發熱,其實多喝水多休息,應該也能戰勝感冒的。

溫宮溪有幫我加入四大保險,在醫療分級制度嚴格的韓國,在診所看感冒,其實診費+藥錢頂多只要₩1.5~2萬,台幣大概4、500左右,以韓國物價來說,非常便宜又方便。

但是今天被金醫生教導了,能靠本身免疫系統戰勝的小病痛,就不要浪費全民健保,或是浪費錢買成藥。這在一個稍微咳嗽流鼻水就要跑藥局、去診所的台灣人眼裡,真的受教了(跪

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、微笑的人、大家站著、短褲、小孩、天空和戶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