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우위즈 
---
上週五的兩天MT完全把我這把老骨頭整慘了,感冒還沒痊癒,又連操兩天,回到首爾本小姐的靈魂都快出竅,好險一人一菜沒有輸掉,一切都要歸功強大的雲林漁產大王蠻肚媽媽。

這盤被我切到醜不拉嘰的烏魚子,就是蠻肚媽媽遠從台灣空運來韓的兩副五兩烏魚子,盤子外面有一小罐來不急拍照就被分屍的阿美地獄辣椒醬。

先說烏魚子,MT場地的別墅只有拿來割腕也死不了的超鈍水果刀,我能切成細長條、還能擺盤,就已經心滿意足了,中間那坨帶有碎末的是部長大人看我切半天,假會要幫我切的成品。

外觀不影響口感,又香又口感綿密的烏魚子,配上韓國多汁又不苦的白蘿蔔、水梨、蘋果,上桌不到十分鐘,外圍漂亮的成品就掃盤完成。

在室外烤肉的新人晚來只能吃渣,一直問我還有沒有、再給他吃幾口(白眼,聽到烏魚子是台灣新年才能吃到的珍貴食材、也是坐月子聖品,他們完全嘖嘖稱奇、然後一口掃好幾片入口。

再來是大家一致好評的阿美干貝地獄辣椒醬,純手工製作,滿滿的干貝和斷魂椒、朝天椒,把整桌韓國人辣得嫑嫑der

又香又辣的「阿美干貝地獄辣椒醬」,輪不到一圈,整瓶就被解決到屍骨無存,連瓶子裡面的殘渣都不剩,整個玻璃瓶跟全新的一樣。

不論配烏魚子、配烤肉、配湯、配飯,完全百搭,溫宮溪部長還拿來配紅酒,喝得他酒興大開,一直碎念怎麼才買一瓶紅酒?不夠他配辣椒醬XDDD

我想台式這種香辣的辣椒醬,在吃慣甜鹹辣包飯醬的韓國人嘴裡,應該是很新奇的味道。韓國人不管好不好吃,給他們吃什麼禮貌上都說好吃,但真正掃光就代表是真的好吃!

想讓韓國朋友見識一下什麼叫辣到嫑嫑,歡迎洽詢蠻肚媽媽的金鑽烏魚子 만두엄마의-숭어알 -우위즈

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