사이다 루로우 
---
老小姐野人獻曝時間(看錶

韓國買不到蘋果西打來做西打滷肉,但老小姐用cider可以做「賽打滷肉」啊(甩髮,而且材料都是隨便一個韓國小區超市都垂手可得,吃膩韓食、思念家鄉味的小孩,快來看(招手

---
材料:大概3~5人份
1️⃣껍데기 삼겹살 300g:帶皮的五花肉,韓國超市架上賣的五花肉幾乎都去皮,但帶皮的比較好吃,而且比較不容易擄化開。
2️⃣닭똥집 隨意:雞胗,可放可不放,但我愛吃。
3️⃣다시마 半盒:鹽醃海帶,把厚厚的鹽巴洗掉之後,就是台灣滷味攤常見用牙籤串起來的那種。
4️⃣찌개 두부 1/3盒:老一點的板豆腐,切好放冰箱做成凍豆腐,代替買不到的油豆腐(眼神死。
5️⃣五顆雞蛋,現在韓國雞蛋太貴,放五顆水煮蛋就好。
6️⃣紅蘿蔔半條、韓國大蘿蔔從腰切兩個圈圈、愛吃什麼滷什麼。
7️⃣克難滷包:2片薑片、大蒜2顆、紅棗1顆、胡椒粒10粒、月桂葉1片、十公分大蔥2段,吃辣的人,也可以加韓國的乾辣椒,全部放到大創有賣的紙製茶葉袋。

8️⃣滷汁:樂天賽打600cc半瓶、진간장 濃醬油半碗、清水加到淹到材料露出三公分(隨意就好)。

---
準備工作:
1️⃣用平底鍋不用放油,把帶皮五花肉煎到兩面赤赤逼出油。
2️⃣煮水煮蛋,然後剝殼。
3️⃣洗掉海帶上的厚鹽巴,我總共洗了三次才把超大片的다시마的鹽味,然後自己切適當大小打結,不然折一折用牙籤固定也可。
4️⃣雞胗燙一燙,大概30秒,也可以不燙,歡喜就好。

---
步驟:
把所有材料放到大同電鍋,外鍋放兩杯水,就可以開始滑手機等吃飯了(抖腳

掰了胃,雞胗滷完第一次之後就能撈出來,灑點胡椒和帕西里,就是一道便當菜。

---
「老小姐牌賽打滷肉」真的嚇死你,味道跟溫刀下港阿罵味道一模一樣,真的超好吃,而且鹹中帶甜的滷蛋+入口即化的五花肉,完全乓貢貢的逼死我(擦口水,我想一定是阿罵天上有保佑,才讓老小姐用莫名其妙的韓國食材做出台灣味(拭淚

*我就是要發宵夜文啊怎樣~誰叫我這麼想吃台灣滷肉飯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