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我不做韓貨代購?

---

上週聽同事說:
「你發現了嗎?便宜的東西,只有在你買的那一刻是開心的,用的時候沒有一天是開心的;品質好的東西,給錢那一刻是心疼的,用的時候每天都是快樂的,感覺很值得!」

 

應該沒有告訴過大家,我家是在做某知名美商汽車百貨用品批發吧?從小看溫刀老杯老木,進貨都是大貨車把整個棧板拖進倉庫,給店頭都是以整箱一打為單位在出貨的。

當然也有按著產品廠商地址找到我家公司的零售客,才買一組雨刷或兩瓶除垢劑,老杯老木也會看在人家大老遠跑來,不好意思不賣,但明明都已經佛心按批價賣了,還要凹不能去零頭嗎?我用得好以後還會來、介紹朋友來、不能多送塊洗車海綿嗎?

溫刀老杯都只會淡淡的回絕客戶:這價格是你外面絕對找不到,而且好的東西本來就比較貴。

剛來韓國看到週邊很多朋友在做代購,為了一條口紅、一瓶粉底,和客人議價了快半小時才有訂單,坐車去買貨之後還要追著客人付款,安排後續對帳、出貨、通關等等,有時候客人還會凹免運,甚至最後只得到一句「謝謝,我再想想」。

看到如此風景,我嚇壞了!

韓貨為什麼「好貴」?因為好,所以貴。為什麼韓國化妝品那麼多假貨?因為太多人都是想要在公告折扣上享受到別人沒有的附加價值,覺得自己佔到便宜。韓國物價是台灣的兩倍,跟日本差不多高,你去藥妝店買東西,會跟店家凹去零頭嗎?

賣韓貨代購完全是服務業啊!!身兼採購、文案、會計、客服、出貨多職,平常都把整批出貨習以為常的我,光想像忙半天一條口紅才能賺台幣25塊就頭麻了,也被私訊網友酸過我姿態擺得高不屑賺,但我真的沒有心力、也沒有耐心、更不是佛心啊(轉手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