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모든 해산물

---

昨天下班又千里迢迢去找了예감당한의원李醫師覆診,因為週六日感冒,吃了成藥所以把韓藥停了兩天,李醫師又再次親切的問我這週喝韓藥的身體狀況、還有藥材是針對我哪個症狀、接下來應該加強運動增加心臟循環功能。

 

一起去的還有馬來西亞的同事,他也說李醫師很細心、很有耐心幫他一樣一樣問診,雖然李醫師還是強調他現在很健康,拒絕幫他完成肌肉男的夢想,但還是幫他開了調養身體元氣的韓藥。

醫生娘還幫穿上我物理治療整條腿的機器,舒緩一下我一直深蹲而肌肉痠痛的兩條鑫鑫腸。醫生娘告訴我,好多孩子都是看了我的介紹過去看減肥、或調理身體,真是感到與有榮焉(喜孜孜

看診完,一起吃了晚餐,李醫師點了好大~一盤海產,話說韓國海鮮跟台灣真的不一樣,整桌上來我認識的沒有幾個,可以請大家教育我一下嗎?

那我就拋磚引玉一下:
가오리:魟魚,照片最底下,有墊著紫蘇葉的白透粉魚肉,味道吃起來有濃濃阿摩尼亞味,還有點咬不爛。

 

專業韓國網友表示:

崔旻翼 中心的是 문어 수육
从頂部安順時針새우 ? 멍게 낙지 홍어 ? 꼬막 전복
가오리和홍어長得很像,但是不一樣的。阿摩尼亞味的是發酵홍어,韓國湖南地方(全羅道一帶)的特產。

韓國人說 묵은지(發酵泡菜), 삼겹살, 홍어是三合(삼합).

崔旻翼 最近有的發酵홍어也用가오리來製作的。홍어是韓國木浦黑山島特產的,但是產量很少,僅一隻40萬韓幣(等於民國1萬塊)。用가오리進行發酵也能產出差不多味道的新發酵홍어。我私下很喜歡吃它,但是最近呆在大邱的我幾乎吃不到的。嗚嗚。

 

快,下一個選手(遞麥克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