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회사 7대 불가사의

---

  

公司七大不可思議

1.工作越多,月薪越少

2.事情做越快,越晚下班

3.工作能力差,在公司會很輕鬆

4.事情做太好,會挨罵

5.他那人居然能突破高競爭率入社

6.那人居然是組長

7.那人居然是部長


今天吃完飯之後,看到這張圖,眼淚都要掉下來了,完全感同身受,最近一直被上司捅刀,每天上班都很不開心。


尤其今天早上在走廊偶遇隔壁部門從日本外派來的課長,他邀我一起參加公司外派來的日本外派員工送年會,順便讓我多認識些日本高層,方便以後日本轉移部門來首爾時能多交流。


當下感動的都要流淚了,我平常在辦公室工作,都是衝來衝去,頂多和這位課長僅算點頭之交,想不到他居然記得還記得微不足道的我。


反觀我自己的直屬上司,非常害怕我和她的上級有任何交流,大概怕我功高震主,盡其所能阻止我和其他主管或部門有交流。


但矛盾的是又把她自身業務往我身上推,她該做的報告、分析、排行程表、開會、kpi、發表、管理系統,能推給我的就盡量推,美其名是賞識我讓我學習管理,但其實就是把我當她個人秘書,等哪天心情不好再拿我開刀,之後再檢討我怎麼光做她交代的事、沒有把原本的事情做好?


只能默默在心中祝福她,希望她在這家公司長長久久做下去,千萬不要被裁員,不然以她年紀在韓國,想工作的話只能去食堂當洗碗阿珠媽(壞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