외식

---

  

上週和來打工渡假的朋友見面,一起在公司附近的餐廳吃了午餐、聊聊彼此近況,擔心朋友打工的薪水會吃力,特地從幾間平常常去餐廳中,挑了價位不高的餐廳,供她挑選。


市廳站附近吃午餐最便宜一頓也要六千韓幣,像是照片中的白斬肉定食,已經是長期在市廳走跳的我,找到c/p值最高的組合了。


想不到朋友看到外面的價格招牌之後,還是有一瞬間面有難色,但或許不想掃興,牙一咬就跟著進餐廳,我心中千萬個不好意思。


上餐之後,聽她講講學韓文的艱苦、找工作的挫折,打工度假了四個月,自己一人住在考試院,每個月30萬的房租

壓得她喘不過氣,最常吃的就是用考試院提供的泡菜、海苔、蛋做的泡菜炒飯。目前只能找不需要語言能力、卻也只能領比基本工資更低的民宿打工。


她辛苦的程度讓我聽得目瞪口呆,這麼艱困的生活,玩也沒玩到、學也沒學好,更不用說有賺到錢。


整頓飯我吃得坐立難安,當她問我怎麼解決三餐,我該怎麼告訴她我天天都是吃跟今天面前一樣的食物?當她問我房租,我該怎麼告訴她我壓了多少錢當押金?當她問我假日在幹嘛,我該怎麼告訴她我幾乎每週都去滑雪?


午餐結束後我趁她去洗手間結了帳,她卻倔將的要把錢塞給我,我告訴她下一次吃貴的再給她付帳,便假藉午休快結束匆匆送走她。


看著她戴著毛帽、穿著羽絨衣投入上班族西裝筆挺人潮的身影,我有點抱歉⋯她來韓國之前我興沖沖的告訴她韓國有哪好吃好玩,哪間語學堂教得好,春夏秋冬應該各參加什麼活動,哪能買美妝、最近什麼保養品人氣最高⋯是不是害了她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