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서른 전 1억 모으기
---
先說好,老小姐已經超過30歲惹,韓國年齡直逼31歲(淚奔

每年過年不免俗就是會被三姑六婆問到,現在薪水多少?何時結婚?何時生孩子?好險我一向強心臟+厚臉皮,你敢問我就敢答,反正講出來之後誰被誰打臉還不知道呢(被老木打死

吼,自從我三年前被某個討人厭的親戚公開問到月薪,我據實以報、他臉歪掉之後,每年都要聽他吹噓一次,說什麼他薪水跟我一樣高,但拜託,台灣什麼薪資水準我會不知道嗎?吹牛打草稿前也要動點腦啊(揉太陽穴

而且是當我不會被調薪喔?他那個package 已經是我三年前的價碼,現在還好意思拿出來說嘴(老小姐碎碎念⋯
---
說回正事,有陣子台灣不靠爸的年輕人流行三十歲前存到一桶金,當然每個人一桶金的定義不一樣,但普遍來說以100萬台幣為基準。

去年底出的這本「30歲前我也可以存到₩1億」(除以35,約台幣285萬)的書大賣,作者是前國家代表運動員,退休之後花了三年的時間,從0開始賺到一億的理財法。

雖然在韓國比台灣稍微重視運動員,但運動員的生命還是非常短暫,真的要紅到跟金研兒、朴泰桓一樣,真的是人中龍鳳才有可能。而這位前國手靠著自己的商業頭腦,擠身韓國目前的金融新寵行列,真的讓人相當佩服。

一億韓圜在高物價的韓國不算什麼大數字,甚至湊不到一套公寓頭期款,但我覺得是個令年輕人比較有希望、有可能賺到的數字。

比起朴大統領閨蜜她們幾億鎂在飛來飛去的天文鉅款,韓國年輕人實在很難看得到希望,所以街頭用小錢就能得到滿足感的抓娃娃機林立、書店暢銷排行榜都是心靈成長書制霸,整個韓國社會氣氛跟台灣一樣只能追求小確幸。

之前新聞有報導,現在ig上一堆韓國年輕人在炫富,讚數高的每張照片萬變不離其宗,名店名牌名車乳溝名牌包,更有直銷、融資、走法律灰色地帶的生意,看準這點租了一堆名牌來打造明星專業經理人,就為了吸引年輕人眼球。

其實這種社會氣氛滿畸形的,人人都想短時間致富當有錢人,能讓別人羨慕,但卻不甸甸自己有幾兩重。所以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腳踏實地、沒有富爸爸的上班族來看(好爛的結論
---

話說台灣出版社比較多翻譯日本商業的書,但明明韓國的商業體質跟台灣鼻腳接近啊(歪頭
---
*₩1億韓圜大概是韓國社會新鮮人三年薪水。能在首爾近郊,全稅租一個兩房一廳。買兩台現代休旅車。買一台進口車。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文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