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발표회
---
週二提早了兩個小時上班,參加了公司內部的新產品發表會,產品企劃team準備了簡單的糕點和熱美式,但老小姐是嬰兒口味,無法接受拿鐵以外的咖啡,只好猛嗑蛋黃派配白開水,坐在旁邊的不認識的阿啾喜課長怕我外國人太客氣,親切的一直勸我喝一杯XDDD

各部門都派了課長以上級別的來參加,課長與課長之間杯觥交錯、行禮如儀、相敬如賓、槍林彈雨,我這個現場職階最低的外國人,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,默默啃蛋糕、張著眼睛搜尋一絲希望,看看在場有沒有認識的人。

好險最後認識那些從日本外派來的日本社員們跟救世主一樣出現,拉著我寒暄、介紹新人給我認識,救了我一命(腿軟,之後還和一些去社內培訓或聚餐時見過面的韓國社員,想不到他們都是課長級以上啊(遠目

入社才不到三年的老小姐因為最菜,被推到最前面、緊挨著大頭乖乖聽課、記筆記,聽不懂韓文的日本社員早就不知不覺擠到最後面滑手機了,還傳咖透讓我加油(淚

中間還被cue回答主持的課長「為什麼沒看到同組的前輩一起來?」這種高難度的問題,總不能吃下誠實年糕直接當眾回答「她睡過頭所以來不了」吧?!完全度日如年(滴汗

好不容易結束後,連滾帶爬想回辦公室,但以前部門的課長還趁機「提醒」我,以後這種會碰到公司各部門的場合,一定要主動和別人打招呼、留到最後再走,我心中默默嘀咕,像我這種小咖、又是外國人沒人脈、別人根本不會放在心上。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