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코트&패딩 선택법
---
韓國大衣真的又保暖又超。好。看,基本每個人冬天來韓國都會帶一件大衣回去,關於「平民的」冬大衣的選購法,身為吃不飽餓不死的上ㄉㄚˇ班ㄍㄨㄥˉ族老小姐有一點小小心得,最近有要來玩的人可以加減看一下。

1️⃣版型:
韓國尺寸分成44(S)、55(M)、66(L)、77(XL),但每一家的尺寸多少還是有差異,能夠現場試穿最好,萬一跟老小姐一樣,總是上網買衣服,事前最好先量好自己的身高、肩寬、袖長。

最重要是袖長,雙手向下放鬆蓋到手背一半的長度最剛好,手插口袋的時候,冷風才不會從隙縫灌進去,戴手套的時候也能跟手套緊密重疊。

📍羽絨衣的尺寸稍微挑大一點,因為裡面還會穿發熱衣、毛衣、罩衫,反正羽絨衣誰穿都胖,無所謂。

📍毛料大衣則要看版型,有腰身的大衣就買剛好;直筒的買稍寬;若是追求今年很流行的over size,就直接買大一號也很好看。

2️⃣材質:
挑好自己喜歡的款式之後,衣服的內標才是重頭戲,一般來說大衣的材質標會在內裏的右手邊,「一。定。要。看!」

📍羽絨衣的內填充材:挑「솜털羽絨:깃털羽毛」各佔50%以上,在韓國就充分足夠了,但要注意填充材的公克數,填越多衣服重量越重、但越保暖,鴨毛或鵝毛則依個人喜好。

📍硬挺的毛料大衣,我通常都會買「울羊毛」或「모毛料」成分佔80%以上,才能抵擋得住零下的寒風。成分組成假如只是標「폴리滌綸」、「레이온人造纖維」,請迅速、毫不遲疑關掉視窗,或是把衣服掛回衣架,這在韓國冬天穿會冷死在路邊的!!

3️⃣價格:
首先,在韓國買任何東西絕對是「一分錢一分貨」,想貪小便宜、衣服質料就差、就不會暖。就算在冬季特價期間,低於行情太多的衣服,真的不用浪費時間去逛。

冬季特價從12月中一路特賣到3月左右,1月的款式最多、也最容易隨時斷款斷貨,過完年2月中之後折扣最瘋狂,但好看的款幾乎都賣完了。

特價期間的價格:網路<outlet=百貨公司特價品=韓國本土品牌mixxo、8秒等等的店面特價品<路邊小店<本土品牌當季貨<百貨公司正常品。

📍冬季特價期間,50%毛料大衣一般10萬起跳,80%以上毛含量大概15萬起跳,一件20萬以下其實都可以接受。

所以特價期間在店面或百貨公司,三生有幸碰到80%毛含量+低於10萬的毛大衣,請立刻刷卡結賬。至於五萬以下的毛大衣留在秋天穿即可。

📍羽絨外套價差就有點大了,根據面料不同價格也不同。

例如一樣是羽絨羽毛比各50%的패딩점퍼登山羽絨服,Canada goose或the north face 面料標榜防風、防水、透氣,這種特價完一件還是25萬起跳。若是uniqlo、spao等休閒品牌,特價期間大概10~15萬就能買到。

能穿上班的패딩 羽絨服(不防水、但設計時尚),在百貨公司專櫃一件最普通也要3、40萬起跳,但三年之後在冬季特價,就會降到非常非常便宜,15~20萬能買得到。

又萬一是soup、LIST等等韓國少女品牌羽絨服,當季特價大概15~20萬左右,但三年前的款式,在網路上運氣好碰到特價,可能才一件不到10萬就能入手。

4️⃣結論:
1.特價期間到韓國百貨公司的特價樓層買大衣,名牌多、能試穿、c/p值最高。

2.假如懂韓文,就在百貨公司特價樓層試穿、記下貨號,回家上網買。

3.設計好看、質料滿意,價格又在10萬以下,不用考慮,直接買吧!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戶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小姐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